天才辉辉

天才辉辉,女子一枚,生于深秋,独善婉休,原创博客,挥之天下~~~

村冬的一天

        冬晨,老天眨了一下眼,木窗四周飘浮的塑料边窸窣作响。我没有大娃说的早上会叫的东西,我只有一只公鸡,和我一起长大的公鸡。它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除了鸡冠上残缺的一块。被蒙上眼睛,它跌跌撞撞的走,我和大娃忍到肚皮笑爆,结果它撞上了割谷机,着实让我心疼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 公鸡病了,早起看到奶奶她冲我说的第一句话,她不允许我靠近它的地盘,笼子被换用砖块堆砌成的小窝,那是夏天我用来藏偷摘的绿杏的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去看它,可能奶奶怕我像上次那样泪止不住的流。不能哭,否则就会像大娃刚出生的妹妹那样,哭着哭着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外面突然飘起了雪花,下雪天,其实很孤独,几滴水掉在地上流到土檐的门边,便无法出去向邻居大伯借劈柴的铁斧了。木柴是我和奶奶在秋季从山上背下来的,而屋里的柴禾很快用光了,不过几炖热汤的时间,堆放在外面的树枝好似大娃书上的那张画啊,尤其在漫天飘雪的此刻,他说有个姑娘死在那颗树下,临死的时候头上慢慢飞出一只烤鸭。我不明白,为什么在她死之前,鸭子没有飞出来,哪怕变出一只鸡也好,对,像我家的公鸡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敢洗手,水还是要喝的,其实手也不脏,前几天在大娃的外婆家洗过后,还是这样的颜色,我告诉他,男人长得太白不好看。熏黑的手指扒着窗边,不知道奶奶如何溜到鸡窝的,看不清她在做什么,不一会儿只见她棉袄的下角露出一个鸡头和上面一只狰狞的眼。

        把手缩回棉袄里,思绪也跟着衣服上的破洞被拉回来,丢了棉花的地方是我的心,曾经听大娃说,他外出的姐姐也有一件破掉的衣服,不过她破的地方是靠近心的位置。他姐姐去了二年,回来后就大变了一个人,很多人说她比明星还漂亮,虽然她给大娃和我带了干巴巴的甜心饼干作为礼物,但我们更喜欢的是她煮地瓜时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我用破旧的笔头不停的写着一二三,红脸老师经常夸我写得很好,今天不知怎的看起来歪歪扭扭。奶奶告诉我,学会认字和写字,便不会被人骗,我一直相信奶奶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 晌午太阳突然露了面,几分羞涩,奶奶一路小跑,回到了家,僵硬粗肿的手指边从衣裤里掏出小米,边笑着对我说,壮啊,中午喝小米粥喽。我高兴得跳起来,差一点踩到不小心掉在地上的铅笔头。要知道,从我生下来就对小米有着特殊的钟爱,记得上一次喝小米粥的时候,父母还都在,那时候我不会说话,妈妈用勺子一点点的喂到我嘴里,有一股说不出来的奶香,就像妈妈的味道。后来父母扔下我,去赚更多的小米钱了,这是奶奶后来告诉我的。我很奇怪,奶奶怎么出去了一上午就可以弄到珍贵的小米,不管怎么样,总算是有美味的午餐了。

        喝过一大碗的小米粥,身体顿时变得温暖,我和奶奶说下午去大娃家,听他讲故事。大娃家在一条河的对岸,冬季我可以直接踩着厚厚的冰越河而过,这样增加了我们见面的时间。铁门石狮,红砖瓦块,雪柳垂阳,我知道自己身上脏,大娃妈不喜欢我踏进他们家一步,甚至是院子门口的狗房,于是我‘喵喵喵’的叫了起来,这是我们事先说好的暗号。不一会儿,大娃跑了出来,我们相互摆了一下手势,快速的钻进了旁边的胡同。大娃说,你今天气色看起来不错,我笑了笑,说你还是依旧那么帅气。温暖的下午,很多的因素是因为我对童话故事的渴望,我清楚的知道大娃的故事有些是很有水分的,因为所有的故事都没有一个完美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 我高兴的和他告别,并约好了下一次见面的时间,我用想象力改变了所有故事的结局,这个秘密大娃不知道。他喜欢被小伙伴们崇拜,于是我成全了他,我们其实是很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傍晚时分,回到家,屋门口竟然半遮半掩,难道又是水滴在作怪,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啊。一只脚还没有迈进门口,我哇的一声大叫,奶奶你怎么了。奶奶抱着装满小米的罐子,一动不动的倒在地上,还有散落的小米,它们倒在地上的形状,仿佛是奶奶抓过的手印。

        我哭了,我害怕,我大声的喊道:“我不要小米了,奶奶,我不要小米了,求您起来吧。”天瞬间黑了,老天睡得异常安静,容我哭干眼泪,喊破嗓子,呆坐在地上成了泥雕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过了很久,我和奶奶被人抬进了医院,她一直抱着小米罐子,“在市场跪了好几个小时,终于有个好心人花了‘大价钱’买了一只死鸡,又辗转到商店买了这二斤小米……”邻居伯伯说着,后面的话我就再没有听清。

 

 

文/晖仔

2011/12/28 19:16

   
© 天才辉辉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